Friday 9 September 2011

所有不珍惜的人,都會成為過去 - 张小娴-

到底要用多少愛與慈悲,才可以感動一個人?還要退後多少步,對方才會明白我跟他或他熟悉的那些人不一樣?又要有多少忍讓,對方才會知道我不是他想的那麼笨,我只是不喜歡計較?要微笑到什麼時候,他才會發現我的沉默不是軟弱?我的寬容只是因為我珍惜這一場相遇?

我不會耍手段,因為我打心底裡瞧不起耍手段這回事;當然,真要耍起來,我也不行。我不喜歡勾心鬥角、不喜歡算計,因為我壓根兒覺得這樣的人生很累;當然,我也沒有算計和勾心鬥角的天份。可是,想用愛與慈悲去感化一個人,是不是終究太自大了?慈悲是好東西,慈悲到近乎軟弱,那並不是好東西。

要是一個人能夠用他忙於算計、諂媚、嫉妒和破壞別人的時間來做點正事,他的人生肯定比現在有成就和意義。可他們為什麼沒有這樣想?當他失意的時候,假如他能夠檢討自己,而不是遷怒於別人,他是不是可以更快爬起來?要是他懂得擦亮眼睛,看得清真情和假意,他是不是會比現在過得好?

要是對方浪擲我的愛與慈悲,我也只能沉默,當做修煉。這樣想的時候,我才不會覺得感傷,我的信念才不會動搖。到了最後,所有不珍惜的人,都會成為過去。

Source:  http://www.amymagazine.com/amyblog/siuhan/index.php?postid=237607



3 comments:

  1. 这个写到我心里了 >_<
    不过有些人认为耍手段是一种情趣...

    ReplyDelete
  2. @chee wee:

    你会找到一个珍惜你的天使的,加油哦~
    楼主始终相信,付出比接受更大功德。哈哈。

    ReplyDelete
  3. 谢谢楼主!
    你也会找到一个珍惜你的天使的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