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1

我要level up (2)


不难听到很多失恋者带着哀伤的情绪诉说着自己被抛弃的伤心事,更感叹原本相爱的两个人即将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被抛弃的那一方总感叹自己在这爱情拔河里,丢失了选择的权利,哀伤的等待着爱人的最后判决。

楼主想说的是:“各位亲爱的练功者,你永远都有选择的权利!”

在一段即将失去的感情时,我们往往看不到自己还有选择的权利。但请记住:我们的心乃是自由的,我们的信念永远都有选择。你可以选择放开双手,放开他,放开自己,放开一段已不再幸福的感情。当你能做到这些时,无论多严酷的遭遇,你也能坦然地面对它,接受它,解决它和放下它。

等待的力量

在感情中,很多事情真的需要时间去酝酿。偏偏很多人就是因为无法相信等待的力量,在爱人转身离开后就苦苦哀求对方回来,在经过无数次的伤害后,终究你还是必需回到原点,接受他已离开的事实。

对于关系中的现况或是许多暂时解决不了的障碍,我们应当也要有信心的放手,去等待那个成熟的时刻。很多事情或许你看起来已经走到了尽头,但往往却是个从新出发的起点,一个迈向幸福的起点,有时候那个起点是个中继站,没有到人生落幕的那一刻,你永远都不能说你的等待已经到达了终点。

当感情失去时,请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消化这次失恋所带来的功课,好好学习过自己的生活并培养等待的能力。有时候当你完全想都不想的那个问题,老天爷反而会丢个大奖给你呢。

等待的最高境界在于你不能觉得自己在等。不要因为等待某些事情某些人而焦急难耐,你只能尽力的努力挽回后,然后放手去等待时间为你带来的成果。

好好享受一个人的空间,学习和寂寞和平共处

等待的同时,把焦点转移到自己的身上,与其天天想“如何让他回到我身边”,不如想想“如何让自己快乐”,把自己放大,学习做个幸福好命的黄金单身女/汉!

爱情的幸福无法取代个人的幸福。如果一个人不够快乐不够完整,该如何让别人或下一代拥有快乐又完整的爱情呢?所以最终还是必须回归到自己本身。一个不幸福的人,是无法拥有让人幸福的能力的。唯有做对自己,满足心中的梦想,我们才能成为别人梦想的基础。


“单身与孤单并不是等号的两端,唯有能与自己相处的人,才能真正学会该如何和别人相处,透过单身的人生旅程,让灵魂找到自由飞翔的出口,唤回尚未发光的隐性自我。-姚如雯

作为单身男女的我们,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是非常重要的。透过一个人的生活,我们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独立思考,欣赏音乐,阅读,散步,看电视,做运动,跟朋友哈拉或旅行。你心里必须常常提醒自己,“一个人过,我也可以过得很开心。”,只要你积极尝试,别老是把失恋的伤痛挂在心上,独处的快乐自然就能融入生活之中。

在此楼主必须先声明,我不是要你们与世隔绝,别误会我的意思。对于单身的人来说,我认为通往自我幸福的主要法则就是要尽可能地拥有知心朋友,积极与外界联系,主动与人交往。你可以没有情人,但你不能没有朋友。你可以没有爱情,但你不能没有友谊。你可以没有婚姻,但你不能没有自我!这便是我想强调的。

单身的人最大的敌人便是寂寞。而战胜寂寞的最好方法就是正视它,接受它,再寻找解决它的方法。寂寞的你,可以选择去郊外散散步,做做运动,或者出去做短期的旅行。楼主个人就比较喜欢和大自然亲近。我喜欢大海,喜欢在海边散步。因为大海总给我宁静的感觉。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可以让心灵平静并获得和谐与快乐。各位练功者,不妨找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用心地享受着这些事情。楼主再强调,必须“用心”去体会你所做的每一件东西。(不要一面做,一面想着你的前度,这不叫用心!)

单身的我们不可以被寂寞打倒!用心好好的享受属于自己的宁静和一个人的生活,让一切顺其自然吧~加油!



2 comments:

  1. 楼主说得非常好, 每个人永远都有选择的权利。 我曾经看过一部美国电视剧“未来闪影(Flashforward)”, 它是一部关于全世界的人在2009年10月6日昏倒长达2分钟17秒后, 看见自己的未来的一部电视连续剧。当时, 有些人并没有看到6个月后自己的未来, 而经过调查后, 原来这些人在6个月里将一一面临死亡。 可是, 当剧情继续发展时, 有些在6个月里该死的人竟然还活着, 而有些该活着的人却死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故事, 不过它却让我们明白未来其实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我们有信心、毅力、和勇气, 天底下一定没有做不成的事。 所以呢, 各位练功者, 请你们一定要记住楼主的劝告, 该放手时就勇敢地放吧! 与其追悔过去,不如把握现在,奋斗将来! 千万不要因为害怕自己忘不了他/她而不肯放手, 要知道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轻易地忘记了。 况且, 说不定在分开之后, 你会遇到另一个更适合你的他/她呢! 有些人可能会说, 万一再也遇不到比他/她更好的该怎么办? 其实世上并没有一个人是完美无缺的, 你一定会遇到比他/她更好的, 只是有时候我们就是只想着过去, 而忽略了现在与将来。 我也是个单身汉,我知道这世上有人在等我,尽管我不知道我在等谁,我每天都活得非常快乐,每天都尽量在提升自己,因为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正快乐的人,才能带给他/她的另一半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如果缘份到了, 我自然会遇见她, 如果缘份不来, 我也一定会一个人好好地活下去。 一个人生活有时候的确好孤独, 可是我可以告诉你们, 孤独并不苦。 贝多芬曾说过, 在我最孤独的时候, 也就是我最不孤独的时候。 为什么呢? 我个人认为是因为只有在一个人最孤独时, 他/她才能和自己心里的另一个自己沟通,才能真正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进一步了解自己, 然后以行动来提升自己。 很多人在谈恋爱时都喜欢说我的心里只有他/她, 却忘了每个人心中其实还有另一个自己, 就这样, 他们选择忽略了自己。 孤独不但可以让我们自我反省, 而且还可以让我们多听, 多想, 多了解身边非常关心我们的人。 所以呢, 孤独一点都不会苦!
    失恋的人虽然各不相同,但是仰望的星空却是唯一的不约而同。所以, 当你们选择放下之后, 请抬头望望天空, 天空依然是蓝色的, 大自然也还是那么美丽, 这个世界依旧相同, 离开他/她之后, 你们还是可以好好地生活的!这个世界上有趣的事情真的很多,想感受新的东西,与人交谈是最好的方式。 出门去吧,跟各种各样的人聊聊, 不但能让你们忘掉所有该忘记的事情, 而且还能认识更多的人, 让自己增广见闻, 提升自己。 各位练功者, 加油咯!
    楼主, 真的非常抱歉, 时常给你那么长的评论, 请你原谅我, 我只是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让大家尽快走出失恋的伤痛而已。 要是我写错了什么, 对不起, 请大家多多原谅。 :-)

    ReplyDelete
  2. @YAMI:

    很开心你能分享你那么多的见解。我也非常暂同你的说法。但,对很多失恋的人来说,放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有权利选择我们是要伤心地过日子还是要开心的过日子。失恋很苦,我知道,但,能够从失恋中学习一些平常人无法体会的东西也未尝不是一个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和机会。转个想法,或许你不会再那么执著着那些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