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September 2011

言承旭的懺情錄 -吳若權-

偶像明星的愛情經歷,
總是跟他們的專業表演一樣撲朔迷離,
即使事情經過了很多年,只要媒體沒忘記,
觀眾也很樂於看他們往事重提。

不過,偶像明星和市井小民都是凡人,
只有少數可以好好面對過去。
大部分的人,頂多選擇在嘴巴上說遺忘,把遺憾留在心底。

刻薄的人,則無論時間過了多久,
還是會抨擊對方,把自己說得很委屈。 


xx

言承旭和林志玲,各有專業領域,
兩位的名字還是會因為感情而連在一起,
所幸到目前為止,觀眾看到的情節都算是很正面的示範。
儘管各自出現在不同的節目裡,
當被問到自己和對方的過去,都只剩下滿滿的疼惜。

其中,言承旭自我檢討的部分,恐怕最讓觀眾動容,
他說:「自己不夠好,沒有能力給對方安全感,
我的本性太孩子氣,自己要更長大才行!」

男人的真心話,向來都是字字珠璣,
更何況是懺情的言語,顯得更加珍貴。

尤其是只有愛、沒有恨、
也不強調委屈的自剖,最能打動人心。

這段話足夠當作世間男女的感情教材,
分手之後如何面對過去,
當自我反省多過於苛責對方,
人性美好的一面就可以把醜陋的部分包裝過去。


xx

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正義和邪惡的部分,
但看自己要用那一面對待這個世界,
而這個世界同樣用你表達的那一面回應。

言承旭在節目中自述,單親的他很渴望愛,
小時候甚至喜歡生病以獲取關心,也讓觀眾們看到:
無論外表看起來多麼成熟的大人,
內在都依然躲藏著一個需要被照顧的小孩。
彼此相愛的兩個人,不只要關心眼前的對方,
還要疼惜躲在他內心的小孩,
兩個軀體四個人,才能相處愉快。 



Source:   http://www.wretch.cc/blog/eric599/12091842



4 comments:

  1. 楼主, 不好意思, 我这个外人又来打扰了。 今天你所展示的这篇文章写的相当不错, 非常成熟。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正義和邪惡的部分”, 我觉得这句话说得非常对, 做人本来就有苦有甜, 为了梦中的明天, 人们通常都会把善恶分开两边, 可是, 好心人一下子可能成为恶毒的人, 而坏人也可能会有成为好人的一天, 善与恶, 往往就只在一线之差。
    还有, “兩個軀體四個人”, 这句话也说得相当不错, 现代很多的年轻人在谈恋爱时就是只在乎外表, 而忘记了关心对方内心里的另一个他或她。 好多的年轻男女在谈恋爱时都会给对方许下很多的誓言与承诺, 可是到最后往往都成为了谎言。
    虽然我没谈过恋爱, 不知道爱的真正感觉是怎么样的, 可是我个人觉得如果两个人是真正相爱的话, 并不需要给对方许下什么承诺和誓言, 那段感情也一样可以很幸福的。 只要真心爱着对方, 心里时常为对方着想, 那么就算那两个人是哑巴, 也会活得比两个正常人幸福美满。 因为人们通常都没留意到一件事 : 誓言的“誓”, 以及承诺的“诺”这两个字都有个共同点, 那就是它们都有口没心。
    所以呢, 各位正在练功的朋友, 以后要是你们有机会再谈恋爱, 请千万要记得告诉对方, 千万不要对你做出任何誓言和承诺, 因为当你把话说出口的那一刻, 就证明了你有口无心, 你并没有把所说的话真正放在心上。 要是他(或她)真的爱你, 就叫他(或她)用行动来证明, 根本不需要开口做出任何的承诺或誓言。
    我知道自己是个外人, 所以要是有任何人不赞同我的看法, 我先说声对不起, 因为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 希望你们不会介意。 祝各位正在练功的朋友早日练成神功, 成功后请记得要感谢你们的师傅(即这里的楼主), 我想她真的帮了你们不少忙。 楼主, 你也要继续加油喔! :-)

    ReplyDelete
  2. @YAMA:

    哈哈。不会怪你来我的武馆啦,反而,我很赞同你所说的每一个点。
    两个相爱的人,确实是不需要誓言和承诺来维持彼此之间的感情。但,无可否认,誓言和承诺确实成为许多情侣在爱情游戏里必备的“游戏规则”,许多人往往在情到浓时时,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却在感情转淡,转身离去时,把这一切的诺言都忘记了。很可悲。但,这就是现实。
    再此,我想向各位练功者说,承诺和诺言听起来确实是很动听,听到承诺的人,也会感觉很幸福。但,当你的诺言无法兑现时,承诺确会变成杀伤力最大的武器。所以,在许下承诺前,请好好想想才做下决定吧~=)

    ReplyDelete
  3. 楼主, 很感谢你不怪我一直来这里打扰你们这些练功者。  不过请您放心, 再过不久, 我的假期结束后, 可能就不会时常来打扰你们了。 还有, 我知道你在练功时必须闭着眼睛深思(连你profile里的照片也是闭着眼睛的), 不过, 当你在输入我的名字时可以请你睁开眼睛一下子吗? 因为我的名字是“YAMI (やみ, 日本字,意思是“黑暗”)”, 而不是你打的“YAMA”, 要是你再打错我的名字, 我可能就不再上来咯! 你生气了吗? 嘻嘻, 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啦!:D 我知道你并不是故意的, 只是一时疏忽而已, 你可别生气我哦!
    无论如何, 非常感谢你认同和接受我的想法, 谢谢你!(^-^)

    ReplyDelete
  4. @YAMI

    不好意思咯,是不小心写错你的大名啦,不是因为楼主闭着眼睛。(楼主可是高人叻,闭着眼睛打字你觉得难得了我吗?muahahaha....=p)
    楼主不是爱生气的人(能惹到我生气的人算是很厉害了),所以请放心。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