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清醒吧宝贝!

这篇文章是写给那些还念念记挂着前度,为他们的分手找各种理由而不肯面对现实的练功者。楼主分析的或许不是事实的全部,很多用词更是一针见血,你很难接受。在此,我先说声抱歉,我并不喜欢转弯抹角,好听的话我也不想多说。“没有一种觉醒是不带着伤痛”,这句话是我写文章的原意,请多多包涵哦=p(以下的文章也是参考《两性不是专家》里所提到的,我在此先做个总结。)

在失恋的过程中,我们都很伤心,很难过。有时真的会因为一时的冲动而破功。我们可能会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而主动联络回对方,而下场往往都会是冷漠的对待,让已经受伤的心灵伤上加伤。

而会让我们思绪失控的主要因素就是想太多。

你可能会因为想起以往如此的甜蜜,为什么他会变心呢?越想越不值得,越不忿气,就想跑过去咒骂他一顿。你或许又会想,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够好呢?越想越惭愧,又忍不住跑去找他,想跟他讲清楚,让他再给多你们一次机会,好让自己不要在遗憾中失去这段感情。

但,亲爱的练功者,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如果对方是爱你的话,他是不会轻易的离开你的。换句话说,如果两个人是相爱的话,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更不可能会离开对方的。

有些人会因为对方的一句:“你值得比我更好的人”而感动,但我必须告诉你,当你得爱人这样说的时候,也正是他想要极力摆脱你的时候了。“我真的不想要错过你,但是我不想就这样约束你,却又不能放手让你走,所以我很痛苦,心很乱….”“我怕给不到你要的幸福。”等等多么“优美”的借口。

Harlo! 亲爱的练功者,别以为你的爱人真的那样苦情好不好?!让我帮你们翻译一下他们真正要说的心底话是什么吧:

1。我其实没有到很爱你咯,更没有像以前那样爱你了。
2。我不知道将来是不是可以再更爱你了。(因为,我对你越来越不感兴趣了。)
3。拜托你不要在我面前哭了,我真的很怕如果跟你继续下去,你的感情放更多的时候,如果我再跟你说分手,你会不会像个疯子一样来跟我哭闹的哦?

而整句话的重点就是:“外面的花花世界我还没有看够哦,暂时还没有想跟你定下来的意思,你并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

试想,以一段正常的爱恋关系来说,当双方都是同等的珍惜对方的时候,“不能在一起”的回答是不合理的。你不必再去想对方讲这句话时,心里是怎么想,更不必再去骗自己,对方是有多少苦衷才选择离开你。其实很简单,你只要反过来想,如果你明明是很深爱对方的话,你有可能会对他说:“对不起,我们还是做回朋友吧。”这句话吗?

基本上,不管他用多么“优美”的分手理由来跟你说“我还爱你,但我们不适合在一起”,最终他想表达的意思是很简单的,那就是:“他已经不再那么爱你了”。

无论他分手是不是因为有第三者还是只是纯粹个人理由,他想表达的便是:“我不能爱你比爱我自己多。”

所以,当你的爱人已经说出以上的分手理由时,请不必再为他找任何借口了,他要表达的意思其实已经很明显了,真的,请做个潇洒的人,转身离开他吧~


各位练功者,幫個忙囉,如果喜欢這篇文章,除了歡迎留言回應之外,記得按「LIKE」,讓我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與你交流!謝謝你的鼓勵及支持咯!=)




5 comments:

  1. 楼主, 你好! 祝你开斋节假期快乐。
    我是一个正在上网找资料而“不小心”进入了你的“武馆”的人。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到目前为此虽然遭遇过许多挫折, 但我除了杀人放火之外, 还有一件没做过的事就是谈恋爱, 所以我当然也没有经历过那种失恋的感觉。
    当我刚刚踏入你的“武馆”时, 对你的其中一个“武功秘籍”感兴趣, 所以看了好一阵子。 然后, 我不知不觉在你的“武馆”呆了超过一小时, 看了你不少的心情分享。
    我觉得你好勇敢, 好坚强, 自己失恋了, 竟然还可以站出来分享你的经验, 帮助其他人走出黑暗。 要是现在的社会所有的女孩都像你这样, 那这个世界一定会很美好。 :-)
    我虽然没有恋爱经验, 可是我也非常了解那种思念一个人的痛苦, 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经常在夜里会梦见一个女孩, 一个我没见过, 没遇过的女孩子, 这件事已经发生了连续好几年了, 我不知道她是谁, 不过我觉得我对她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可能我是发神经病了吧, 竟然还希望可以在人群中找到她, 遇见她。
    不过, 话说回来, 我觉得你真的是个很成熟, 很好很好的女孩子, 我想那个放弃你的人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所以, 你一定要坚强, 走出悲伤, 希望你可以找到一个真正爱你, 懂得珍惜你的那个他。
    我觉得你这篇文章有一句说的非常对, 那就是“如果两个人是相爱的话,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更不可能会离开对方的。 ”
    希望你不介意, 允许我用英语说一句话:“Life is always full of trouble, sometimes the problems are big and scary, but as long as both of you love each other, everything will be OK, no matter what”
    因为有太多想法, 所以我这个评论看起来好像特别长, 对不起, 希望你原谅我。 还有, 要是我有时间, 一定会再来光顾你的“武馆”, 我虽然不是一个失恋的人, 不过希望你不要赶我走, please!
    最后, 我想说的就是, 过去的就让它成为世代相传的故事吧, 别再伤心了。 祝你尽快走出失恋的痛苦, 送你一首我认为很好听的歌 – 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的插曲, “青鸟飞鱼”唱的 【此生不换】。
    你一定要坚强喔, 加油!(^-^)

    ReplyDelete
  2. 人生并没有十全十美,有时遗憾也是一种美。加油!:)

    ReplyDelete
  3. @YAMI:

    收到你的留言,我好开心哦~
    谢谢你的鼓励与支持,我会好好练功的哦~
    我当然会欢迎你常来我的武馆坐坐啊~!求之不得呢!
    关于你的故事,还真的有点戏剧化 @@....
    不过,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也是会遇到你的那位真命天女的!
    我们一起加油追寻我们的幸福吧~V(^^)

    @boey:

    谢谢你的留言与支持哦~
    你说得对,遗憾也是一种美,就把回忆藏在心里,多年后再想起时,也会是个很好的人生经验哦~^^

    ReplyDelete
  4. 如果两个人是相爱的话,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更不可能会离开对方的。>> 這句話讓我清醒。
    也許他不是像他說,非常愛我。
    还记得吗,我曾说过,牵手了就不可以放手了。
    那时候的你,很大声地说, 你不会放。
    可是,为什么到最后轻易放手的却是你呢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感情是很脆弱的东西。我们往往也必须接受世事没有绝对,更是无常。当它来到我们的生命时,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它,爱护它,当它离开我们时,我们也要潇洒的放手,让它走。我们别放弃,也要继续往前走,寻找真正属于我们的幸福。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