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11

如何面对你的前度 (第一章)

分手后,要如何面对你的前度,我想,对所有的练功者都是极大的挑战。所以最近楼主我不断地去找寻面对前度的“武功秘诀”,并把它们总结并记录在我的失恋学里,希望各位练功者好好参考并加紧练功哦!

楼主将会分四段把武功秘诀分享出来,如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给我哦。

楼主辛辛苦苦“呕”出这门武功,如果你真的能踏踏实实地去练功,你不但能解开你心中“不知如何面对前度”的恐惧,还有可能会让你的前度回到你身边哦。 但,要练这门功夫的方法及心态都不易建立,更难以实行。但是,如果各位练功者真的能跟着楼主给的心法和方法去做,就算前度不回来,你也决对能够遇到更好的另一半!

在开始练习这武功时,楼主我必须要传授各位3个练功心法,这3个心法之前有在失恋心法里提到过,现在和大家回顾下:

[谁在乎,谁倒霉] (无所谓的那一方永远是个赢家)
[自己能够独立自主就没什么怕失去的了]
[当你太爱一个人时,他/她就不会爱你的] (因为他看准了你不会离开他)

其实,我所教的武功方法都是出自一个中心心法,那就是要先放下先接受分手的事实,并坦然地面对他/她不会再回来的事实。切记,你要抱着“好好爱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的心态,并不要以“我要他回来我身边”的心态去练这门功夫。毕竟,你越想得到的东西,就越得不到,幸福往往是在没有预计的情况下出现的。所以,请抱着“顺其自然,是你的就是你的”的心态吧。

人只要活著就有改變的可能
人只要活著就有意想不到的際遇

失恋并不是什么世界末日的大事。楼主用心良苦的介绍大家失恋该有的“正确,健康,有益身心”的见解,是希望大家相信,即使是分手这么糟的事情也许是这辈子发生在你身上最棒的事!



失恋第一阶段:干净利落的离开 (21天)

无论你跟他在分手一事上纠缠多久,你们俩分分合合多少回,如果你希望自己不要再让失恋的圈子里兜兜转转走不出来,那么,第一阶段你能做到的就是干净利落的断然离开。不管是谁对谁错,现阶段你们最需要的便是冷静。真正的切割一段時間,让妳好好想清楚他對妳有多重要,他又把妳看得多重要。

你可以在家哭成泪人,可以把每个朋友都烦过,但从分手的那一天起,你绝对再也不能也不准以任何方式主动联系对方!!至少21天!绝对绝对不能!

绝对不能做的东西如下:

• 不许在忍不住的情况下打电话给你的前任!如果手犯贱拨了这电话,你的武功将武功尽 毁!我可以肯定,现阶段就算你打过去不是被拒绝就是热脸贴冷屁股,为何要搞到自己那么没尊严呢?
• msn,facebook chat都不能!绝对绝对不能!

这21天也叫“完全隔离”期。何谓完全隔离呢?

完全隔离不是只是针对他个人,这也包括所有关于他的消息和近况。你不但要忍着不跟他联络,更不能私底下去问他的同事,家人或者通过各种各样的资讯来知道对方的境况,这样只会让自己更加六神无主,混乱不堪而已啊。

隔离期的用意其实就是让各位练功者能够因“眼不见为净”而开始“放下”的路程。但是,各位练功者切忌在这隔离期胡思乱想,编制个种个样的剧情。你现在在自编自导的这部戏,从头到尾男/女主角都没有参与,只有你自己在演这出独脚戏而已。

分手这回事,你越胡思乱想,就越摔不掉放不开。楼主建议你在这期间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如找朋友聊聊天,专注自己爱做的东西,读读书,做做运动等。别老是躲在家里怨天怨地哦。

不必再去追问分手的真相了,楼主常常说的,分手永远只有一个理由,那便是,不爱了

先不要,先放下,最好先當他是死了,才是對自己和對方最好的方式。

任何一种你主动去跟他联络的方式都不能!现阶段,你要做的就是让大家冷静,没必要把事情搞砸了伤痛后悔的是你而已啊!现阶段讲任何东西都是徒然。好好冷静想想吧。楼主是过来人,我知道不容易做到,就因它不容易做,修炼过的成果才是大家都会希望得到的。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如果你希望赶快从失恋伤走出来,那么你是肯定必须下一番苦功的。


失恋第二阶段:完全切断联系。(待续)


7 comments:

  1. 樓主,最近修煉的怎麼樣了?沒在聯絡她滿久了,最近她才sms我 。不過也沒想這麼多了。順其自然吧!

    ReplyDelete
  2. 楼主最近不断的在自我增值,跟自己说话,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因为上一段感情的失败,很多原因都是自己对这感情没信心,和失去自我才会造成的。所以,分手后,常常提醒自己要爱自己,并活在当下,不要执著,让他走。楼主决定暂时不要和他联络了,因为,其实我们两个分手到现在,没有真正的分开过,就只有身份上的不同而已。所以,楼主决定要从第一阶段好好开始修炼。还有,最近我迷恋上《秘密》这本书,主要是讲述吸引力法则,很有趣。(我会在这里慢慢分享给大家如何运用秘密在失恋学上,尽请期待哦!=p)

    看来你已经进入修炼的第二阶段了哦!恭喜你!但,楼主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这阶段真的不容易,因为如果拿捏不好,你又会跌入更深的痛苦里。所以,切忌想太多。她不是要跟你复合,只是慰问你而已,如果一旦你觉得还是不能面对她,还是有想联络她的冲动,请回第一阶段:完全隔离。

    总之,我们要有战略的联络回哦!别冲动坏事。加油!一起练功吧!=p

    ReplyDelete
  3. 原来楼主搬blog了 >_<
    我也很喜欢《秘密》这本书,她的另一本书 The Power 我觉得写的更完整。
    之前破功送她的那一本书就是 The Power。
    其实,我跟她的交往不是很深,但对我的影响很大,到现在还是纠缠不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ReplyDelete
  4. chee wee:

    真的不好意思,楼主不是很习惯无名的setting,所以,还是回来blogger比较容易。哈哈。幸亏你还记得回来楼主的练功团哦!证明我们真的蛮有师徒缘的。=p

    我和我的初恋男友也是交往没有很久(5个月),但,他也是对我影响很大,所以,楼主觉得,交往的长短和决定你伤痛的长短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关系在于,你对每段感情的认真度。所以楼主觉得,你应该是很爱这女生吧,应该觉得在这段感情中还有很多遗憾,你觉得还有很多东西你没有对她做到,所以到现在都还纠缠不清。

    不管要忘掉还是要复合,楼主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隔离。(请练《如何面对你的前度》系列,这系列不管对要放下的人还是要复合的人都很有效,但,这不容易练哦,不过,如果不要再那里纠缠不清,请下定决心练功吧!)加油吧!=)

    ReplyDelete
  5. 谢谢楼主!我会努力的 :)
    其实我有写下我跟她的故事(不过是用英文的,我的华文不好),楼主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可以PM link 和 password 给你,顺便帮我诊断诊断 :P

    ReplyDelete
  6. @chee wee:

    可以啊,你可以pm link and password去我的cari account.你要加油练功哦!别一直破功啊!haha...=p

    ReplyDelete
  7. 樓主 你的意見是挺好的 但這大部分都是夢洗老師的文章內容拼拼接接的...不是說不可以這樣做 但如果你真的是引別人的文章請加入註解呀。畢竟這是別人文章的心血 (我爬了很多次夢洗老師的文所以一看便認出了)希望你也會尊重原作者吧。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