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August 2011

放下你的执著

我知道,要放下一段你曾经用心经营的爱情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就因为它不容易,所以更需要我们慢慢的去学习。

记得爸爸常常对我说:面对他,克服它,解决它,放下它。我知道要做到真的不容易,但,是不是因为你觉得不容易做到而不去学习放下呢?

是不是你觉得不容易做到而选择在原地踏步不前进呢?

又是不是你觉得不容易而选择让自己永远躲在黑暗的角落,永远伤心地过着你的人生呢?

亲爱的,在这世界上,爱情或许对我们很重要,到,它并不是最重要的,最起码,没有了爱情,我们是不会死的,对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很多事情争也争不来,躲也躲不过。个性决定命运,所谓的累都是自找的,放下或是持着都是心里的一念。”中国著名女演员李冰冰是这样说到的。

真的,放下或是持着都是心里的一念。如果连你自己都一直坚持不要放下,坚持觉得你们之间还有可能,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你永远都不可能会快乐的。人生就是要不断地往前走。哭过,伤心过,努力过,就应该要往前走了。努力过就不需要再后悔什么,更不用让未来的你觉得遗憾什么,因为,你已努力挽留过。

昨天在报章上阅读了篇黄桐的文章,里面有段故事,我觉得很有意思,想和大家分享下:

有一个男人向上天祈祷,希望能获得勇气。可是,他祈祷了一辈子,他的愿望却迟迟没有实现。最后,男人死了,一直等到死亡降临的那天,他始终都是一个懦弱的人。

到了天堂,他很生气地责问上天为什么不肯达成他的愿望。上天告诉他:“孩子,我听到了你的愿望,所以我在你30岁的时候,让你的事业不顺利,可是你没有努力,反而转身逃开了。

孩子,我听到你的愿望,所以我40岁时,让你与你的妻子的感情生变,但你没努力,反而转身逃开了。

孩子,我听到你的愿望,所以我50岁时,让你濒临破产,但你没努力,反而转身逃开了…..”

男人沉默了。

上天问:“孩子,你还要我继续说吗?”男人摇摇头。

上天叹了一口气,说:“我帮你一次次计划好学习勇气的机会,但你却一次次的拒绝,一次次的放弃。那么,你还怪我不允许你实现你的愿望?”

老天爷所能做的,就是踢我们打造成长的学堂。教室已经准备好了,愿不愿进去?能不能虚心学习?能左右的从来不是上天,而是我们自己。

因此,祈祷从来不能改变上天,只能改变自己

“性格决定命运”,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如果我们无法面对自己性格上的缺陷,不做任何改进,面对挫折就怨天怨地怨别人,那么我们永远都不会进步,我们会不断地重蹈覆辙,到最后这些一件件的挫折就会成为了我们所谓的“命运”。

世上没有过不去的事,更不会有过不去的人。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人生的道路上,你绝对不会寂寞啊,生命中总会出现爱你关心你的人,就只差你有没有用心去体会这些人的存在而已,不是吗?共勉之~ ^^


6 comments:

  1. 剛剛放工會家的途中,給我遇見了她的車,就在等紅燈的時後,她的車就在我的車的不遠處。知道她在裡面,沒望進去,心裡的我,感覺很奇怪,好相有個磚塊壓著我的心,是痛的。那正常嗎?我覺的是正常的,因為我還沒完全的放的下她,我看我要時間去讓我好好的放下這沉重的包袱!

    ReplyDelete
  2. 是正常的啦。我也是这样的。虽然分开后我们还是会常在msn里联络,但,有时他叫我出去见面时,我却因为害怕而拒绝了他。9月我们就读的大学将会举行毕业典礼,那时候我们一定会碰面的。(他是我的coursemate),现在想到我们将会碰面,我的心情还是很沉重。其实,我知道我还是喜欢他的,但,或许感觉没有再像刚分手时那样强烈了。或许,很多东西都想通了,没有再那样执著了,一切就顺其自然吧,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如果她是属于你的,总有一天她还是会回到你身边的。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应该把自己先照顾好,不断的向前走,不断地提升自己,好好爱自己,那么别人才会来爱你啊,不是吗?好好一起加油吧队友!=p

    ReplyDelete
  3. 你的隊友我明白你所說的一切,我沒上msn和fb 很久了,不知道要怎樣的去面對,可能是我去挽留太多次我們的感情,每次都拿起勇氣,而最終我得到的都是傷心和痛心下場。我沒勇氣了,回想起來是真的很傻,不過我沒有後悔我做的一切。人嘛, 種要跌過了慢慢的爬回起來。才會懂的和明白的更多的。樓主我很欣賞你是個成熟思想的人,如果她凡事都想兩方面。結局可能就不一樣吧。愛要尊重,細心,體量。男人和女人的想發是不一樣的。不過我明白到一點就是,問題發生時要想想對方的感受和想法很重要。愛一個人很容易,相處會很難,要雙方面的互動,才能讓愛提升和持續。 我會加油的!!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楼主我最近有点忙,现在才有时间发稿。哈哈。对,爱情真的需要双方面去维持的,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她不愿意为你们的爱情做任何努力,那么,我只能很残忍的说一句,她没有很爱呢。如果是这样,挽留成功了又怎样?你真的会有幸福吗?练功需要时间,我也是一样,还需要很多时间来康复,毕竟,说是容易做是难,毕竟,我们还是深爱过嘛。但,时间会是最好的良药的,当事过境迁后,我们反而会感谢失恋让我们成长呢。加油!

    ReplyDelete
  5. 亲爱的自己,不要抓住回忆不放,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让它飞,放过它,更是放过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必须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眼泪还是不听话的拚命的掉,
    原来我还是软弱。

    ReplyDelete
  6. @anonymous: 加油!楼主给个抱抱。宝贝,请相信雨过总有天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