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ugust 2011

人生最大的痛苦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里面有句经典名言这样说到:“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追求错误,和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这句话如果用在爱情上也是同样的道理。

在我们的人生中,不断的追求爱情,幸福,真爱,自己编织了太多美好的假象。就算我们知道这个人不好,不对,不适合,但,我们却都执著的以为他会是我们的真爱。我们用力的爱,用力的追逐,最后对幸福和真爱产生了怀疑和失望。

事实上,我们追求的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算你再努力地追求,其实只不过是愚公移山而已,最后,我们抱怨,怪命运,怪神明,怪他人,但,我们却从来不曾怪过自己的错误选择。

什么是真爱?什么是永恒?

如果你是渴望被爱,所以努力去爱人,用力地去爱人所以才能获得被爱。那,这是真爱吗?很多人总是无时无刻想着:他爱我吗?为什么他不爱我?他有没有爱过我? 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真的需要这样的爱情吗?

幸福是不需要去追寻的。幸福更不是你可以说服自己“他是我的幸福”,你便可以幸福的。

如果有一段感情让你伤心比快乐多,让你落泪比微笑多,让你紧张比放松多,让你比过去更没有自信心,那么,你真的需要这段爱情吗?

何谓永恒?你能掌握永恒吗?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几年后的自己会怎样,为什么我们还要追寻永恒呢?与其花那么多精力去追寻永恒,不如花更多的时间与自己相处,认真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不是为了爱而爱,为了寂寞而爱,或为了追寻真爱而爱。

真爱总是在你不知不觉中才会找上门的。


什么是真爱?只是此刻还爱。什么是永恒?永恒后面该加上个爱你的期限吧。哈哈。


2 comments:

  1. 看了你的文章後,感觸良多...想到自前的我一直去追求一個變質了的人。還以為我做的每一樣東西,種會有一件是讓她感受到我的真誠,而接收回我,她變了,還以為那只是我的錯覺,一時的迷糊。相信她還是愛我的。可是我錯了。回想起真的讓我覺的自己好沒有自我做了很多事情。因為太過愛她。和錯手不及的失去她...我沒了自我...

    ReplyDelete
  2. 恭喜你在失恋学中升level了哦~=)
    很高兴看到你慢慢的把失恋的心态矫正了过来。慢慢的一点一滴的放开。继续加油哦!一起努力!=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