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ugust 2011

给所有隔离期中的女人

好了,今天楼主决定先搁着不发《如何面对你的前度:第三章》,因为我想各位练功者应该还没有这样快到达那个阶段,所以,就先发这篇《给所有隔离期中的女人》,帮你们复习复习下正确的心态,以增加你的信心。(所有练功的男士别心急哦,下篇会是《给所有隔离期中的男人》,楼主没偏心哦,哈哈。)

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两个来自不同星球的species,所以,两性又怎么会和平呢?爱情没有错,他没有错,你也没有错。那是谁的错?上天的错吗?第三者的错吗?在我看来,谁对谁错其实真的并不重要,因为就算给你搞清楚是谁对谁错了又怎样?结局能够改变吗?你的伤痛会减少吗?不会对吧。所以,在这阶段的女人,请别再去找各种对方的错误了,把焦点放在自己的身上,想想我要怎样活得更好更精彩吧!

在隔离期的女人,又特别喜欢想男人到底在想什么哦,他还有喜欢我吗?他没有我过得怎样?他会想念我吗?然后想了很多,便忍不住去看他的facebook,msn,看他是不是也和我一样伤心难过。好笑的是,当我们看了他们的境况时,知道他们又和谁谁谁谁出去玩,出去享受时,心中的莫名火就会发起了!心想:死人头,我在家里为你伤心的死去活来,你就在哪里风流快活!肯本没有为我们的感情伤心!没良心!看错你了!骂骂骂……骂了后,伤心的还是自己咯(各位女人,楼主是不是讲出很多女人的心声呢?哈哈。因为楼主也曾经是如此啊!)

其实,他们真的是我们想的那样开心,那么的快忘记和你的种种点滴吗?

让我告诉你,他们现在的情况吧。(这是楼主最近看的一本《两性不专家》里面所解释的。在看这文章的男士们,你们可以看看讲到对不对,并留言告诉我们这班苦情的女士们吧!)

如果你们俩真的曾经深爱过(当然那些玩玩下的男人不在这种装况里,我所说的是真的真心付出过的男人哦,他有没有真心过,你应该是最清楚的。)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不好受的!

当女人的心情受到打击时,我们会大哭大闹,不吃不喝,自暴自弃,足不出门,搞到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家人们,姐妹们看到我们这种情况,都是会给予同情的安慰,和我们痛快地大骂那些臭男人。但,男人不能。

当一个男人伤心时,他们不能像我们那样放纵的大哭,把所有悲伤都发泄出来,如果他们这样做,不但不会得到别人的同情也还会被他们的兄弟们讥笑。就算充满委屈,他们都不容许像女人那样发泄,因为他们必须捍卫自己仅有的男人尊严。

女人,请你想一想,这种不公平的对待,男人能够不怕受伤害吗?再怎么脆弱,他们都很少会像旁人求救,然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等人来安慰的。要一个男人承认自己受伤,就等于向别人承认他们很懦弱,这么不堪一击。

男人真的受伤时,表现出来的都会是和女人不一样的。女人受伤时会用尽所有的力气把自己不满的情绪发泄出来,反之,男人受伤时会变得沉默寡言,当你还在猜想他在想什么时,其实他早已把一道墙肃立了起来,与女人形成了明显的距离。在这种情况下,女人便会更加发怒,更加难过。但对男人而言,这时候便是大家冷静的时候,因为如果不冷静,他们也不会说出什么动听的话。面对一堆堆他们不知该如何处理的情感时,他宁愿选择沉默。

男人不重视情感的表达,但女人偏偏最在意的便是情感的表达。

当男人面对自己都无法搞清楚的思绪时,他们会下意识的多进自己的防空洞里。而这防空洞便是他们私人避难所,女人是永远进不去的。防空洞是专门给男人暂时逃避及远离所有的压力来源。在里面,男人可以不用多加思索,尽情放空,他们会把自己变成没有头脑的石头,甚至理智气壮地耍赖和放任自己,更不用向任何人交代。

几乎所有的男人都设有自己的防空洞可以让自己的灵魂放假。当他们的心灵充分地出于休息的状态时,他才可以独自地,正式地去面对这些他们无法面对的情感问题。一旦这些压力的来源化解了,他们就会自己走出那防空洞的。

男人在防空洞里的心情是会完完全全恢复他最自私,无情,冷血的一面。那些从前让你动心的温柔,体贴会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对你漠不关心的男人。事实上该说,当男人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时,他会没有力气向你解释任何东西,他现在想的就是希望被隔离而已。

如果现在你(他的压力来源)一直在他身边晃来晃去,时不时就有意无意的出现责骂他或关心他,这不断不会对你们的感情有任何的改进,说不定还会视你为拖延他解决问题的障碍,更加不想接近你而已。在他们心中,他们希望自己承受压力,自己解决问题。你现在做的任何事情,只会让你们的关系恶化而已。如果你还是要选择在这个时候跟他摊牌,那么,你就别再期待你们的关系能有更好的发展。如果你能潇洒的说走就走,毫不留情的不留恋的话,楼主不会阻止你捍卫你的尊严,但,你真的能吗?偏偏你就只是沉不住气,耍脾气而已啊!

所以,亲爱的女人,当你在发怒责骂你的男人种种不是时,是不是该了解男人在防空洞里的感受呢?不管你能不能够接受,男人却是这个样子的。这是不变的事实。如果你不能接受这事实,那么,很可悲的是,你会觉得这世界上的男人都是坏人!然后每天像怨妇那样怨这个怨那个,那么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继续怨天忧人,你的人生永远都不会幸福的,因为,你永远都没学会感恩及珍惜。

如果你读到这里还是觉得楼主讲的和你的男人非常贴近,那么,楼主告诉你,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完全在他的眼前消失!好让他彻底回到没有压力的环境中好好思考跟你的感情。

女人,请先鸣金收兵吧。请承认,爱情的去留权已不在你手中,如果你要重夺回这段感情的决定权,请放聪明点,暂时休战吧!

休战期(隔离期)在楼主看来便是女人闭关练功的最好时光。这段刻意放冷,放空的日子却是让你用力过精彩人生的好时机,不用等待他几时要出洞,请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

别浪费时间担心或害怕他会不会回来,更不用担心他会忘记你,因为,是你的就是你的

千万别因为没有他在你身边而搞到自己不人不鬼!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好好照顾自己!把自己变得比以前更漂亮更成熟更有魅力,那么等他再看到你时,你不但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一蹶不振,反而从容自在,对你的好奇感反而会再次引起,这时,爱情的决定权又不知不觉重回你手中了。Hehe…..


4 comments:

  1. 之前有看過一本書名叫,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之金星,要明白,男人和女人的思想真的不一樣的,在問題發生時,冷靜真的很重要,不然會讓負面情緒影響你的行動,然而事情會演變成更遭高。如果任和一方,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和想,為什麼他/她會這麼的生氣? 在埋怨她的同時,自己真的沒有錯?在用愛來溝通。好好的談。 我想生氣真的是沒有幫住到事情的發展! 哈哈, 好象有點離題了。

    (其实,他们真的是我们想的那样开心,那么的快忘记和你的种种点滴吗?)

    回:在隔離期,有的男不一定會每天去玩,去玩也是在痲醉自己。 好讓自己不要多想,有些男的反而會呆在家思考,問題的來源,很想法子。如和去解決。要繼續還是放棄!!我不否認,女人也會有同樣的舉動!

    (当一个男人伤心时,他们不能像我们那样放纵的大哭,把所有悲伤都发泄出来,如果他们这样做,不但不会得到别人的同情也还会被他们的兄弟们讥笑。就算充满委屈,他们都不容许像女人那样发泄,因为他们必须捍卫自己仅有的男人尊严。)

    回:對,有些男人要哭也只會在沒有人的面前,偷偷的在一旁的哭,有苦自己知。男人很難在女人面前流下男兒淚。這就是男人的男人尊严吧。 反而我在他面前我流下了男兒淚。 也是那麼的一次! 可能尊严和她我把她看的很重。尊严反而讓我覺的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前面的路還可以一起走嗎?有商量的一方面的挽留是沒有用的。不是嗎?

    ReplyDelete
  2. 我终于向他开口说暂时别联络的想法了。他没有回我信息,反而像什么事都没发生那样跟朋友出去玩了一整天。或许,他也同意我的做法吧。

    分手后两个多月到现在,我们从没间断的联络着,其实,说对他没期望是骗人的吧。但,现在的我,想法真的和以前有所分别了。或许是读了很多书籍的关系吧,我觉得一直这样联络下去痛苦的还是自己吧,不如,先来个:潇洒离场,才是对自己最好的选择。

    从这次的失恋事件里,我学会了“尊重自己受的伤,并爱自己多一些”的道理。哈哈。

    你呢?近况如何?有什么进展?一起努力练功吧!加油!><

    ReplyDelete
  3. 最近都在忙工作呢,出去玩可以痲木自己,好讓自己暂时忘了那些不開心的煩腦,又可能是在逃避某些事情,不敢面對。在還沒想到解決的方案。就只好這樣吧!

    分手后四个多月到现在,前兩個多月還有和她联络和努力挽留,一次又一次的不歡而散,還有心靈上的傷,痛,讓我失去了勇氣在去面對她。每次見面看到她那冷漠的眼神和責罵對待我,沒關係,明白到只要可以給你減輕你的氣憤,我覺的可以忍受。也明白到当对方处于不冷静和情绪失控的状态。 因为负面情绪控制她的思想,當说的又不是自己想听的,同时在感觉受到伤害时,也很难尊重对方。我不怪她.

    當你是在乎的那一方,繼續和他/她联络着,真的,痛苦的就只有自己呀。 (潇洒离场,才是对自己最好的选择。
    )< 認同,和你一樣呀, 我都還沒放下她,上一個月在我們的周年ㄖ當天快遞了一封信給她,把我所有的感覺,感想,一一的寫出來。哈哈 書寫真的有幫住療傷!

    ReplyDelete
  4. 在這次失恋事件里,我明白到在一段愛情中要尊重,細心和體諒很重。現在的我都很明白的知道,失恋後,幫到的就只有自己,愛自己也愛現在擁有的一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