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楼主的教训

各位练功者,近况如何啊?就让楼主先报告自己本身的失恋近况吧。

最近楼主进入了失恋第一阶段:潇洒离场。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啊?为什么我现在才进入潇洒离场的阶段呢?哈哈。我不是没有练功哦,只是,楼主从失恋的后阶段开始练起。怎么说呢?
其实楼主和他分开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正确一点来说是我们没有分开过,只是分手吧了。

很深很难明白?

就是说,我们是在和平的情况下分开。虽然刚开始时,我是有试过挽回,但,他觉得我们现在不适合在一起,所以并没有要和我复合的打算。当时的我自我安慰说,不用紧啦,先从朋友开始做起,再慢慢来吧,就算以后做不成情侣,也还可以做朋友啊。

所以,分手后,我们有以朋友的身份没有间断的联系。每次我msn或fb有任何更新时,他都会第一时间走来问我发生什么事情。就这样,我们在互相关心的情况下维持了两个多月。

是不是觉得我们这样很好啊?

其实,我不好。我一直都在逃避问题。试问,有谁可以在一分手后就第一时间又装没事的找回前男友做朋友而没有带着任何遐想呢?这是骗人的吧!

事实就是:虽然我被摔了心里很痛,但却装潇洒当朋友只为了不用彻底离开他的生命!

楼主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来面对自己的问题,然后选择跟各位练功者分享,目的是要各位练功者正视自己的问题,别逃避!

以楼主的亲身示范的经历来告诉大家一个残忍的事实吧:

分手后留在/她的生活圈子中真的有百害而无一利啦!(我不是说分手后不能做回朋友,只是不可能立刻做会朋友。做回朋友是可以,但要等到你真的能够面对他而没有任何遐想了才可以,要不,就暂时别联络了。)别给自己借口说:能够留在他身边做他的知心朋友就好了,就算以后做不成情侣,也还可以做他最好的朋友。

各位练功者,接受事实吧。别告诉我你对他能够没有任何遐想了,这是骗人,也是骗自己的!

分手后隔离一段时间是每个失恋者必须做的事情,别像楼主这样走捷径,以为可以让自己的伤痛好过些。但事实是,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而已。

当然,我不是要你恶言相向或摆脸色给他看,是要制造出距离感。因为如果分手是对方提的,你过没几天就不在意不当一回事的跟对方靠近,那不叫风度,叫不尊敬自己受到的伤害,那对方也不会发现对你的伤害了。

其实,面对失恋的心情真的没有想象中困难。很多人,不管男人女人都很怕失恋,因为他们都听别人说,失恋很痛苦。所以往往跟一个人在一起其实并不快乐,但却因为怕失恋而苦苦经营着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

就是因为人们一开始就觉得失恋是一种痛苦,不敢面对,那么失恋就真的变得很痛苦了。如果你一开始就别把“失恋是一种痛”的观念放在心上,而取代“失恋是种解脱,是一种生活上必经的过程”来看待,那么,你会不会比较开心呢?

也许你会好奇我怎么能够那么乐观,并且以自己的经历去教导别人?其实我也和大家一样,我会难过(应该说是非常难过才对),但,我知道,伤心不能改变什么,哭完了就要笑,当我每次大哭一场后,就会开始学会转念往好的方面想,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现在真的没有这样痛苦了。

生命会自己找出口,只要你没有放弃。

当人身处在最绝望,最痛苦的境界时,这也会是人类能够大幅度成长及认识自己的机会。没有跌到过的人生是不精彩的。

而痛苦过后,我更能明白一点是,专注在当下,不要想以后,毕竟生命是无常的。越害怕失去的人,越会在人生中不断失去。越害怕受伤害的人,越会不断遇到不爱他而去伤害他的人。因为所有的负面思想都会像回力镖一样回到我们自己的身上,这就叫业力法则。

但是,无私的付出爱不等于牺牲,更不等于放弃坚持与原则。因为在能力不足前(还没有学会好好爱自己前),希望大家先保护自己为优先,不要急着无条件付出。

相信楼主吧,如果你现在还是正在出于纠缠不清的感情问题中,无论我们还要不要对方,请先潇洒离场。我到现在还没有见过那些拖拖拉拉了还能够有好结果的爱情。

斩断才有机会从练!

所以,我前几天决定告诉他“我们还是暂时别联络了,对不起。”简单的几个字,却包含了我终于要放手的潇洒~ 他没有回我任何一句话,或许,他心里早已觉得会有这么的一天。不管如何,我真的很感谢他给过我很多的快乐。分手到现在,我有什么要求他都会尽量配合,他在我心中还是最棒的男人。再见了王先生~

现在楼主的心情真的比之前轻松,这是真实的感觉,没有自我安慰。

未来的幸福,我会好好的自己掌握,只要自己的心是幸福的,这样才能把幸福带给别人~加油!^^


各位练功者,幫個忙囉,如果喜欢這篇文章,除了歡迎留言回應之外,記得按「LIKE」,讓我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與你交流!謝謝你的鼓勵及支持咯!=)

7 comments:

  1. 楼主说的很对,必须先懂得爱自己,才能懂得爱别人!

    欲练神功,必先潇洒看通~

    ReplyDelete
  2. haha...好一句:“欲练神功,必先潇洒看通~” *拍手* =p
    最近怎样了?有好点了吗?
    记得加油啊!别破功!XD

    ReplyDelete
  3. 感谢楼主,最近好了些~
    暂时还没破功 =p

    最近也爱上了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ni1FpsXOY&feature=share

    ReplyDelete
  4. wah....失恋别听伤心的歌了,要听就要听能够激励自己的开心歌~伤心情歌只会让人更伤心而已~hehe....

    送你~ mariah carey - Hero

    There's a hero
    If you look inside your heart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
    Of what you are
    There's an answer
    If you reach into your soul
    And the sorrow that you know
    Will melt a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It's a long road
    When you face your world alone
    No one reaches out a hand
    For you to hold
    You can find love
    If you search within yourself
    And the emptiness you felt
    Will disappear


    Lord knows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
    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ReplyDelete
  5. 谢谢楼主的hero,
    不过伤心的歌好像比有感觉>_<

    最近也爱上了这首歌,不知道算不算有一点点激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9ZwZlJA8sU&feature=related

    ReplyDelete
  6. 对了对了!
    就是这些比较激励的歌曲啊,别一直听那些伤心情歌了,越听越伤心的。(因为像你自己讲的,比较有感觉嘛...感觉伤心嘛!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