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ugust 2011

是你变了吗?

其实,很多人在分手后都会觉得,“是他变了”“他不像从前那样了”“他不是我认识的那一个人了”,其实,我想问,是真的这样吗?

是他变了,还是你本来就没有很认识,很了解他呢?所谓三岁定八十,人的性格真的有那么容易说变就变的吗?还是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只是还在热恋期的我们都把自己丑陋一面掩饰得完美无缺呢?又或者是,因为爱情刚开始时,你把他想得太完美了,好像天使一样,但相处后,发现原来他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而觉得他变了呢?

那么,是他变了还是他原本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当他无法做到像我们心中为他们塑造的那样完美,我们就觉得他们变了呢?

可是,如果爱到了,就只好接受,不然呢? 其实,我认为在一段感情中,我们应该要包容对方的不是,而不是接受。

接受和包容的差别是什么呢?

包容是指可以接受对方的缺点,是心里可以限制不影响感情的,并还可以尊重及欣赏你的另一半。接受是生吞下去,不易消化,但还是能消化,有时还是会影响感情。

你或许会告诉我,“我当然已经包容了他的性格啊,要不是这样,我们分手了我还会那样痛苦吗?还会想要挽回吗?”
各位练功者,其实,你们真的已经包容了他们的不是吗?要是你们真的能够包容他们的不是,你们还会在那里埋怨说“他们变了!”吗?哈哈。

如果真的是他们变了而和你分手,那么,请仔细的想想,你真的能够包容他的变化吗?如果不能,挽回这段已变质的感情,是否你们以后还会有结果呢?

如果我们是真的真心爱对方的话,那么,我们是不是不该要求什么回报呢?如果我们真的是希望我们的付出是会有回报的话,那么请问,我们有很爱他们吗?

很多人总会期待“因为我为你牺牲付出,所以你应该忠诚感恩”的心态,而往往换来失望了便觉得“他不怎么爱我了”而伤心烦恼。

亲爱的练功者,别再去期望别人能够跟着自己编排好的剧情走下去了,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你,他是不会知道你在想什么,更不会完全跟着你想好的模式走的。所以,就算他没有做到你想好的剧情,你也不该胡思乱想,钻牛角尖而弄到自己不快乐了。

你现在在自编自导的这部戏,从头到尾男/女主角都没有参与,只有你自己在演这出独脚戏而已。

所以,我们应该放弃“因为我为你牺牲付出,所以你应该忠诚感恩”的心态,与其关注对方是不是变了,不如花时间好好对待自己。请记住,自己的幸或不幸应该由自己保管,不该交给别人,这样做,风险太大了!

上天为你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就只是看你有没有勇气走出那扇门而已了。

放下昨天,今天一定是美好的。


其实,如果俩个人真的有足够的爱,愿意努力,一定能够一直手牵手走下去的。在一段感情中,没有解决不了的障碍,只有你们够不够爱而已。

不够爱了,就去找个更会爱你的人吧。加油!


5 comments:

  1. 樓主,為什麼只是我在追你的貼,你寫的非常的好呢。其他人呢?如果你們都有看的,就留留言吧,好讓我們的樓主繼續交上非常好的貼,可能是我比較嚴重吧!!哈哈, 要在這裡療傷。我可以認同你所說的可能他/她,本来就没有很认识對方,很了解他/她呢,而不是變質所造成分手,只是那時後的她是愛我而掩饰得完美无缺!所以接受?沉淪在愛情當中是可以讓雙方都盲目的...當問題發生到一個地部,以前細微的過錯,全都一一帶出來。真的!!包容在一段感情中,雙方都是需要學到這一點!也只可以說她不是很愛我!沒關係, 愛自己多一點吧!

    ReplyDelete
  2. 非常的贊同你這句話

    其实,如果俩个人真的有足够的爱,愿意努力,一定能够一直手牵手走下去的。在一段感情中,没有解决不了的障碍,只有你们够不够爱而已。

    回給樓主你:

    爱情,原本就是峰回路转和破折重重。没有一段爱情是风平浪静,一路顺风到靠岸,我相信也只有遇到逆境仍然意志坚定地牵着对方的手走下去的爱情,才是永恒的。当彼此的爱情遭遇考验,那些依然可以让对方彼此安抚情绪的,才能不断感动对方,才能让爱延续下去... 直到开花结果。就因如此,无论遭受什么样的重击,都一定能渡过难关,白头到老。这种爱情在世界上是难能可贵的。又有多少段这样之情之圣的爱情呢?一对爱情是要靠雙方的互动,才能让爱提升和持续... 雙手拍打才會有回響。

    ReplyDelete
  3. 老兄,真的很感谢你一直都很支持我的文章哦,也谢谢你每次都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感受。哈哈。就让我们好好一起加油吧!=p

    没人回复不用紧啦,最重要我的文章真的能够帮助大家减轻失恋的哀伤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善于表达。不过,跟同病相怜的人一起讨论自己的感受真的有助于自己的思想发展,毕竟,大家都会感同身受嘛,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开启练功团的原因了。

    你说得很对,只有遇到逆境仍然意志坚定地牵着对方的手走下去的爱情,才是永恒的,所以,分手也只是让我们能够找到属于我们的那个“永恒”啊!不要对爱情泄气,因为,真爱是值得等待的。=)

    ReplyDelete
  4. 最近有點忙,哈哈 樓主不要叫我老兄這麼的老吧。我應該不是大你很多而已吧,真的,路還這麼的長和遙遠,相信在我們生命裏一定會找到真愛的。你的真愛也正在等著你吧!就在某方。:P

    ReplyDelete
  5. 當我讀到您的博客,我覺得很傷心。
    不僅是我分手,但我一直學不會讓他走。

    ReplyDelete